【经典传唱】荆门市实验小学《 红星歌》

A-   A+
发表时间:2021-06-16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973年夏天,邬大为和魏宝贵应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之邀,为影片《闪闪的红星》写主题歌歌词。一年后,主题曲《红星歌》唱红了祖国大江南北。1981年,《红星歌》被编入小学音乐教材。四十多年来,这首雄壮的歌曲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喜爱,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上。

  新时代,这首《红星歌》如何传唱?荆门市实验小学用镜头展示了教师和孩子们传唱经典歌曲的风采。在操场、在课堂、在音乐厅、在光荣院、在烈士陵园、在学生家里……老师、学生、老红军和家长们讲述过去的故事,深情地唱起《红星歌》,让红色经典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融入血脉。

  视频来源:荆门市实验小学

  供稿:湖北省文明办、荆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