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唱】老河口市光未然小学《我和我的祖国》

A-   A+
发表时间:2021-06-24 14: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河口市光未然小学创办于1921年,2008年5月,由原老河口市第三小学更名为光未然小学,老河口市政府授予该校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光未然,《黄河大合唱》的词作者,原名张光年。光未然小学依托名人光芒,借势得天独厚文化的底色,把光未然的家国情怀、文学影响力和《黄河大合唱》精神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一馆三区”红色文化校园。光未然小学在直观而又贴近孩子们的文化中,厚植立德树人;通过践行“四小事”、“大阅读”,厚积行为文化。“大道”落小,浅显而具体化。让“家国情怀”付诸练就“兴家报国”本领的行动中,使“承诗人大志,育爱国情怀”的办学理念落小落实。

  视频来源:老河口市光未然小学

  供稿:湖北省文明办、襄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