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首届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评选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11-18 11: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颇具新意的时尚书店、锣鼓喧天的乡村礼堂……近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首届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评选暨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襄阳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成果和经验,引领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聚焦新时代襄阳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城乡特点,通过典型示范、集聚资源、赋能驱动,持续发现和推出一批符合群众期盼、“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服务水平;同时,让广大市民能够在优质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中感受四季、看见乡愁、寄托情感、栖息心灵,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共文化领域专家参与评审,权威媒体全程报道。活动将围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公共阅读空间、文博艺术空间、文化和旅游融合空间、跨界文化空间、公共数字文化空间等6类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进行评选,梳理总结我市“公共文化空间新格局”“公共文化空间新功能”“最美全民共享新场景”的工作成果,全面展示我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工作亮点和特色。

  即日起,襄阳市域内开放运营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够提供和传播优秀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优秀公共文化空间均可向市文化和旅游局报名参评。征集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10日。

  此次活动分为评选和展示两个阶段,评选阶段由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组织方式由各地自行确定,并向市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相关资料。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接受公众投票,以专家评审成绩(占比90%)和公众票选情况(占比10%)综合判定最终评选结果。总评由符合性审核、专家评审和公众票选三部分组成,其中专家评审以空间体验和运营实效为主要参考依据,公众票选以网络投票的形式组织。展示阶段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襄阳市正能量网络大V、抖音UP主走进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并依托市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矩阵进行宣传展示。

  据主办方介绍,评选出来的优秀案例将有机会参加全省公共文化空间评选,以进一步扩充、完善襄阳市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明阳 通讯员龚经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