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组织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0日,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精心组织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通过组织“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勇于参与活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亲身感受新时代的美好。

  活动中,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残疾人家庭先后来到渔洋镇拖船埠红色景区,在拖船埠纪念碑下进行了先烈献花仪式,随后游园参观,在拖船埠舞台前一同观看文艺演出,并为残疾人捐赠图书。游园结束后,大家又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欢声笑语不断。

  残疾人代表邬守平观看完文艺演出后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和市残联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怀,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深感温暖和快乐,让我们有机会互相交流、问候,今天特别开心,我代表广大残疾人朋友向政府向市残联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此次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帮助潜江市100多名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潜江日报见习记者 万云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