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街头光交箱“穿新衣” 手工彩绘扮靓城市道路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市民漫步在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城区各主干道路上,都会被路边光缆交接箱上的手工彩绘所吸引。分布在街头、路边的光交箱,经荆州城管精心规划和美化,陆续披上彩绘“新衣”,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

  “光交箱通过彩绘装饰变成城市风景,不仅让大家眼前一亮,还传递了文明正能量!”街头光交箱的彩绘创意,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光交箱,通常称为街边柜,是现代城市信息传输的产物。过去,以白色、灰色为主色调的光交箱,存在占用城市道路、影响市民出行等弊端,其柜身脱色、污损、斑驳,以及乱涂、乱画、乱贴等问题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今年起,荆州市城管执法委结合下基层实践活动,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针对光交箱实施美化工程。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迅速行动、还路于民。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对存量光交箱实施全手工彩绘,并根据光交箱所在位置、大小、形状等因素,差异化赋予“青山”“绿水”等生态元素,融入“古城”“荷叶”“荷花”等荆州元素,让光交箱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目前,荆州中心城区28条主干道的1617个光交箱美化工程进度已完成45%,预计本月底前可全部完成。(荆州日报 王子瑶 潘路 张梦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