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板凳会上听民声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三四组的涵闸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年久失修,闸面凹陷、基础锈蚀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改扩建。”11月15日上午,仙桃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深入胡场镇鳊鱼嘴村,召开村民板凳会,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宣讲“共同缔造”现实意义,并参加沟渠疏挖劳动。

  板凳会上,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为打造美好幸福家园建言献策。

  “现在的沟渠被农作物秸秆填实了,每逢下雨,排水不畅,农田渍水,直接影响在田作物产量,影响我们的收入。”一组村民詹宏炎说。

  “我们感谢市应急管理局近几年的帮扶,为我们硬化了村级道路,村民吃上了自来水,但目前我们的生产路还是石子路,机械进不去,农资和农产品难进出,希望能得到贵局一如既往地支持……”村支部书记马建云恳求地说。

  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仙桃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逐一记录,不时与村“两委”干部商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近年来,仙桃市应急管理局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事”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村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在村里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和防灾减灾指挥中心,组建了村民义务巡逻队,储备了应急发电、应急帐篷等应急救援物资,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我们不仅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还要用共同缔造的理念,让群众过出安稳的日子。”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仙桃日报通讯员 嘉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