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总工会:践行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身着蓝马甲、头戴小红帽,执帚挥锹清扫盲区死角,挥动小红旗劝阻车辆行人……连日来,一支职工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城区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助力“五城同创”。

  美好环境,人人缔造,幸福生活,人人享有。为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融入“五城同创”,今年3月,市总工会联合孝南区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和文明劝导活动。他们穿行在企业、社区、街道和重点交通路口,向一线职工、社区居民、临街商户和过往市民宣传“五城同创”工作要求,劝阻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吐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倡导爱绿护绿、环境整洁、安全出行的社会新风尚。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登记人数发展到60余人,集中印制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学习手册》、《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2000余份,开展关怀困难职工活动20余次、路段卫生巡查120余人次,规劝门店占道经营行为10余起,联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便民服务活动30余次,累计参加人数300余人。(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汪泉 通讯员柯金芳 吴成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