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五化八员”宣讲模式 孝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9: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文艺节目中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形式活泼,融政治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大伙儿听得开心、入心。”近日,在孝昌县韵鹤生态园,该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姓宣讲小分队以快板表演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群众喝彩。

  近年来,孝昌县委宣传部着力抓好“关键少数”,组建由返乡创业大学生组成的“田秀才”、民间老艺人组成的“小板凳”、农村致富能人组成的“土专家”、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夕阳红”、现役或复退军人组成的“橄榄绿”、优秀职工代表组成的“先锋号”等8支百姓宣讲小分队,采取“读一段论述、讲一个故事、说一种精神、演一个节目、唱一首歌曲、办一件实事”的“六个一”宣讲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优秀传统文化等转化为方言传递到百姓心中。

  通过开展“十佳”宣讲基地评选活动,搭建擂台“比武”,举办“澴川大讲堂”宣讲骨干培训班,推动宣讲队伍专业化、宣讲形式多样化、宣讲内容精品化、宣讲活动经常化、受众群体全面化,打造了“五化八员”宣讲模式。

  今年,该县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提前谋划,在文化阵地氛围营造、文化活动、文艺创作等方面做好宣传引导文章,充实“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姓宣讲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文艺+互动”活动,做好思想、队伍、组织、教材、业务准备。共储备省级和市级入库宣讲专家共13名、宣讲骨干150余名,先后到144个村(社区)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放飞青春梦想”“‘三学三立’榜样面对面”等主题宣讲258场次,参与群众1.5万余人次。该县将继续用活宣讲资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悦 通讯员彭建勋 梁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