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青年志愿者注册人数达8万余人

A-   A+
发表时间:2022-11-17 08: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孝感全市青年志愿者注册人数达8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368个,累计服务时长超84万小时。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团市委聚焦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强化政策驱动,完善健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在强化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凝聚和推动全市青少年公益活动项目,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阵地,加强对各类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的联系和扶持,培育、孵化、凝聚一批以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的青年志愿者组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大幅增长,志愿服务氛围日益浓厚。团市委依托网格化动员的方式,积极引导企业、行业协会以及社会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伍,着力建成与孝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且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运转高效的现代志愿服务体系,实现青年志愿服务全域覆盖、互通互联。目前,各级团组织相继成立了215支“孝小青”志愿服务队,带动了一大批有志青少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

  孝感市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组织20余家市直单位团组织、1200余人次和假期返乡大学生,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法律法规宣传、社会基层治理等各项活动,在全市掀起青年志愿服务新风。同时开展“希望家园”公益服务,全市累计建设“希望家园”133个,招募志愿者600余人,直接服务留守儿童5100余人。(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佘玥 通讯员牛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