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银龄讲党史 白首传薪火

A-   A+
发表时间:2022-11-16 16: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金秋十月汇聚一堂,聆听总书记谱华章,字字句句暖进心房……”11月2日,鹤峰县老干支部银龄宣讲团在太平镇政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以节目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和政策。

  在宣讲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引来阵阵掌声。现场观看的百姓对于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我觉得这些文娱宣传对老年人、对农民都有教育意义,以后为我们老百姓多演、多讲解,我是拍手欢迎。”太平镇村民覃章菊笑着说道。

  据了解,老干支部银龄宣讲团现有队员16名,平均年龄68岁,最大的83岁。他们充分发挥自身阅历广、经验足、知识储备丰富等优势,在田间地头宣讲党的政策,在群众舞台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焕发出“银龄”的别样风采。

  银龄宣讲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共自主编排了《社会主义好》《颂歌献给党》《太平苏区英烈颂》《四姐妹学“四史”》《连响打出幸福来》等40余个节目,在全镇十八个村、社区及福利院、学校举行了上百场的演出,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娱生活,又让银龄宣讲团的成员们能够继续发光发热。

  “我们的原则就是志愿者自愿、自主、自发,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乐中有为、为中有乐。”银龄宣讲团成员唐照林表示。

  “自己是一名退休党员,又是支部成员,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红色文化以及好人好事能够宣传出去,让老百姓都能够知晓,自己也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也使自己有一份幸福感。”银龄宣讲团成员刘守成说道。

  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个个带着泥土芬芳的作品呈现在全县群众面前,通过这些“银龄艺术家”们的“土味”演绎,一件件、一条条国家政策深入到了百姓心窝里,极大提高了全县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县蔚然成风,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为促进鹤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太平镇宣传委员万兵说:“自太平老干支部银龄宣讲团成立以来,不断通过送戏下乡的形式,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带入到群众身边,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我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不断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作出了巨大贡献。”(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史明 廖文婧 周晨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