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讲述身边人身边事 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A-   A+
发表时间:2022-11-16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5日上午,由黄石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故事会,在大冶市东风路街道东鑫社区开讲。

  “全国技术能手”、大冶市聋人协会主席黄艺豪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自强不息”为主题,讲述“自信自强为我打开另一扇窗”的故事。“黄石楷模”、副食店店主、预备党员龚文龙结合自己的扶贫济困、回馈家乡、见义勇为等事迹,作了“正义,因见义勇为而奔流不息”的主题宣讲。

  黄艺豪2015年荣获全国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海报设计冠军;2016年入选国家队技能队,参加在法国举办的第9届世界残技赛;2016年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十多年来,龚文龙一直坚持做公益,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60余万元。2021年被评为“湖北最美个体工商户”;2022年,大冶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授予龚文龙“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把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急群众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不断推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听完宣讲,东鑫社区副书记陈文娟表示。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石市委宣传部组织32支市级百姓宣讲队,分赴各县(市、区),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等方式,进机关、进学校、进村镇、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讲述“黄石楷模”“黄石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的善行义举,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凝聚强大精神动力。(黄石日报记者 殷珂 见习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肖碧平 张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