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村规民约,“约”出幸福生活

A-   A+
发表时间:2022-11-16 14: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0日,记者走进梁子湖区沼山镇丛林村西海湾,小游园干净整洁,绿树红花点缀其间,一幅怡人的乡村美景图呈现在眼前。宣传栏上,彩绘的村规民约“三字经”醒目可见,短短百余字,涉及移风易俗、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读起来朗朗上口。

  “自从村里制定了村规民约,群众素质提高了,村庄环境越来越美,邻里相处更加和睦,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村民张绍全说。

  丛林村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乡村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规”出了乡风文明新风尚,“约”出了群众幸福生活。

  “无规矩不成方圆,好的村规民约能让一个村焕发新气象。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带领群众共同缔造美好家园,建设美丽乡村,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淼说。(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