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居民“微幸福” 荆州市建成90个口袋公园

A-   A+
发表时间:2022-11-15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市民实现家门口的“公园梦”,实现群众“微幸福”。记者昨悉,荆州市现已建成“口袋公园”90个、“拆墙透绿”47处、新增城区绿地面积150公顷。

  口袋公园是荆州市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实现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的例证。2021年起,荆州市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通过政府统筹引领、专家“把脉问诊”、群众献计献策,实现共商共谋,科学规划城市边角废地的“方寸之美”。市城管执法委先后组织召开33次市民见面会,就“建哪里”“如何建”等问题广泛征求居民意见,3万多名居民献计献策,成为去年“群众最满意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来,市城管执法委全面谋划、推进城区所有公园、游园、绿道、步道打通,连景成片、串绿成线,让市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让小游园装满群众的“微幸福”,打造全域水乡园林城市新景观,提升市民绿色幸福指数。(荆州日报记者王子瑶 孙杨 通讯员王宏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