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许家冲村用自编“顺口溜”等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11-12 09:16    来源:宜昌文明网

讲“活” 讲“懂” 讲“透”

  “筑堡造福你我他,富美夷陵人人夸,紧跟党走听党话,你我携手兴中华……”11月10日,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移民公园,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活动以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王传胜的“顺口溜”开场。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编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宣讲模式,说百姓话、讲身边人,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场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绿色发展责任压,生态优先心上挂,人居环境美如画,三峡移民乐哈哈。”王传胜讲完,现场群众响起热烈掌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党的精神入农村,神清气爽振奋人。齐心协力一起干,共建富美移民村!”太平溪镇选调生、许家冲村村主任助理单磊听完宣讲,也即兴编写了一段“顺口溜”。他激动地说,踏入社会的第一天有幸被分配到了这里,在这里经受锻炼,填补了人生的空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拼抢实”作风,为村里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许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望作战用生动的案例与本土化的表达方式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感悟:“坝头库首第一村,三峡茶谷东大门。党章党规是根本,明示党员亮身份……”

  这是许家冲村第五次以屋场会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在春风化雨中,不仅将党的理论政策送进农家,更是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合成一股劲。

  “用顺口溜讲党的政策,听了过瘾不打瞌睡!”二组村民望西强竖起大拇指说,听了宣讲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深刻、更全面,也明白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年刚刚转正的党员乔青说:“村里以湾子为网格治理村庄环境,村子越来越美丽,产业发展越来越快。相信还有更美好的期盼在后面,作为年轻人,要一起出工、出力、出资,在团结奋进中共同建设、参与管理,实现共享。”

  据悉,自10月16日太平溪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来,全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利用星火党小组阵地、屋场会、茶园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室、“村村响”广播等平台累计开展集中学习、宣讲40余场,受众5000余人次,以丰富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机关、企业、校园,送到群众家门口,把精神讲“活”、讲“懂”、讲“透”。(三峡日报记者黄善国 通讯员陈相予)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