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亮色”

A-   A+
发表时间:2022-11-14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药房,提供免费电子秤计量检定服务,帮助商户更好地开展经营工作。陈霜 朱旭阳 摄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的是环境,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今年以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高标准落实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立足中心职能,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第一方阵”先锋模范作用。

  在履行创建责任上作表率。11月初,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城市文明志愿者主要职责和工作规范宣讲活动,引导和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对照具体责任分工,强化组织保障,集中资源力量,严格按照标准,强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实,自觉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第一方阵”。

  在引领文明风尚上作表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引领文明风尚。今年5月,该中心党员干部代表前往荆州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倡导社区居民鼓励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更多的人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在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前夕,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一份血 万份情 公检人最热血最有情”无偿献血活动,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弘扬了互助友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文明风尚。

  在深化志愿服务上作表率。今年以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发动该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开展包保工作,统筹推动城区、社区文明创建融合发展,提升基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该中心党员志愿者多次深入高新区桃园社区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等公益宣传活动;立足中心本职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血压计、燃气表等免费检定活动,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开展食品药品、农产品、金银饰品和室内空气甲醛含量等检验检测惠民活动,让居民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作表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岗位,践行行业规范。今年以来,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在整治市容环境、规范交通秩序、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推进文明窗口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等专项提升行动中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奋力打造襄阳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切实提升“检验为民、检验便民”服务能力与水平,为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公检贡献。(襄阳日报 陈霜 梁兆娟 朱旭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