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 襄阳市中小学生化身“小小楼道长”

A-   A+
发表时间:2022-11-14 10: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2日,在襄阳市委文明办的号召下,襄阳80多所小学的学生化身“小小楼道长”,穿梭在各个小区楼道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11月12日上午,来自市磁器街小学的20名小学生和父母一起,在樊城望江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襄州区水利局家属院参加“我是小小楼道长”志愿服务活动。

  扫地、擦栏杆、清广告、运垃圾……11月12日下午,13名身着红马甲的小学生顶着寒风、冒着细雨,在樊城星火路社区建行家属院开展清扫楼道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打扫楼道卫生,有的用抹布擦楼梯扶手,把楼道收拾得干净整洁。家长们也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楼道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小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把家门口的卫生清理干净。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我要积极践行‘小小楼道长’职责,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来自市大庆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古月说。当天,她和妈妈带着5岁的妹妹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她从小树立文明意识,争当城市文明小主人。”

  据了解,为引导中小学生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家庭成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市委文明办联合襄阳日报社组织开展“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小楼道长”活动,号召学生家长利用周末,牵起孩子的手,正确指导孩子履行好“小小楼道长”职责,助力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小小楼道长”的职责是主动清除所在单元每层楼道的“小广告”,主动清扫所在单元每层楼道的垃圾,主动清洁所在单元每层楼道的楼梯扶手。

  襄阳市委文明办介绍,11月12日当天,共有80余所小学的500组家庭在200余个小区开展“我是小小楼道长”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均已报名参加“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小楼道长”活动,参与到自家门前的楼栋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来。

  襄阳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襄阳市将持续开展“我是小小楼道长”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校、家庭、社区良性互动,在全市形成人人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