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四步走”推进《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全覆盖

A-   A+
发表时间:2022-11-14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一书发行以来,洪湖市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各地各单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任务。

  统一安排集中学。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洪湖市专门印发《关于明确2022年10月份全市理论学习暨“周四集中夜学活动”内容的通知》,将《摘编》列入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统一安排各地各单位利用周四集中学习时间开展学习。

  整合阵地指导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是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为了充分发挥农村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服务基层群众更好的学习《摘编》内容,洪湖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文明实践大讲堂和农家书屋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读书、用书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志愿者对前来阅读《摘编》的群众提供指导学习志愿服务。

  先进楷模带头学。洪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谢爱娥的家中,开展《摘编》学习“微宣讲”,并交流探讨学习《摘编》的心得感悟。谢爱娥表示:“学习《摘编》一书让我深感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村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摘编》精神为指引,努力把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发挥文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始终为乡亲们的健康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创新方式深入学。洪湖市坚持用《摘编》指导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充分发挥“8+N”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组织广大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和群众家中开展宣讲学习,把更多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精髓,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同感、践行力。

  下一步,洪湖市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着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洪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洪湖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