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149所学校多形式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2-11-11 16: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如果教室着火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逃生应注意哪些”……11月9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香口乡中心小学,为该校660余名师生带来了“消防大餐”,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向师生们讲授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对小妙招,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随后,学生们观看了消防队员日常训练,亲身体验了穿着消防灭火战斗服、乘坐消防云梯救援车、操作手提干粉灭火器等,着实过足一把“消防瘾”。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郧西县149所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各校还积极开展“平安课堂”主题班会、校园安全演习,组织观看法治宣传片,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郧西县教育局 王珊珊 李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