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为500余名农村留守老人发放智能手环

A-   A+
发表时间:2022-11-08 14: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鄂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鄂州市为518名农村留守老人免费发放“爱牵挂”智能终端手环,依托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留守老人提供全天候智能保护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养老难题,市民政局成立了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农村留守老人定期巡访制度,每周由包保责任人上门探访一次。同时,筹措资金30多万元,为我市农村留守老人配置“爱牵挂”智能终端,实行远程看护。

  “爱牵挂”智能终端具备一键报警、语音通话、定位、电子围墙、血压、心率健康监测等核心功能,老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一键发送求救信号到监护人手机、包保责任人和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同时,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通过热线服务电话,每月线上对老人进行爱心寻呼一次,联系包保责任人和子女。包保责任人每月定期上门关爱老人,随时接受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指令,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切实解决了广大留守老人长期无人监护的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动态调整,及时为新增有需求老人发放智能手环,指导他们正确使用手环,同时加强手环使用管理,落实手环包保人的责任,通过“小切口”体现“大服务”,让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精准,更加贴心。(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尹志惠)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