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共同缔造齐出力 乡村环境焕新颜

A-   A+
发表时间:2022-11-07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砖一瓦皆显乡韵,草木田溪处处风景。6日,记者走进泽林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桐城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秀美的水墨画卷。然而,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环境脏乱、经济落后的“空壳村”,变化从何而来?

  “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构建‘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湾组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基层党组织体系,让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同围一张桌、同坐一条凳、同商一件事,汇聚合力共同缔造美好家园。”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勇给出了答案。

  该村成立了党员先锋分队、靓丽乡村分队2个志愿服务队,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修订规划,形成共同缔造建设项目清单。同时,强化“党建+”载体建设,6名党员干部分组包保38户村民,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从站着看到跟着干再到自觉干”的良好氛围。

  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是关键。该村将旱厕改造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以前每到夏天,厕所里苍蝇、蚊子成群,经过改造后,看不到苍蝇、蚊子,闻不到臭味,和以前脏乱差的露天旱厕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说起新厕所,1组网格员王金树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目前,该村已拆除旱厕47座,完成400余户改厕任务,昔日的卫生死角变得洁净,人居环境大为改观,农村环境质量和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