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开展2022年创文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业务培训

A-   A+
发表时间:2022-11-05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像这种展板上的内容,一定要及时更新,有破损、翘边的,要更换……”11月2日,宣恩县2022年创文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该县高罗镇举行。

  本次活动以实地点位讲解和课件培训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标准、网上材料申报及实地点位宣传氛围营造的相关要求。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参训人员先后来到高罗镇埃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歌乐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实地看、现场问、认真学,有效掌握创文对乡镇点位的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的参观与学习,我们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各项建设标准以及硬件软件资料的准备,为我们后期创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宣传干事瞿晓红说。

  “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还有很多细节性的东西,回去之后我们会针对这些细节对标建设,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得更好。”宣恩县珠山镇宣传干事田秋红表示。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2021年,宣恩县被中央文明办纳入“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周期,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全域范围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水平,助力该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分片到组、包保到人的方式,进行实地指导,让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由点到面、由表及里,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提升老百姓的参与度和幸福感。”宣恩县创文办实地指导督查组工作人员梅文介绍道。(湖北日报客户端宣恩频道记者林章羽)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