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埫口镇推行“文明积分制” 倡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乡风

A-   A+
发表时间:2022-11-04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8日,仙桃市长埫口镇长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长高村党支部书记田志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同时,请大家要守规定、弃陋习、扬乡风、讲文明,积极践行“五共”理念,共建美好生活。

  “自从有了村规民约,村里环境变好了,邻里相处和谐了,以前的攀比风气也消失了,守规矩的好处大家都看在眼里。”刚刚参加完宣讲活动的村民江欢说道。同时为激励村民们履行村规民约,长高村还推行“文明积分制”,村民们年底可根据积分兑换相应礼品,树立文明新风尚。

  据悉,长埫口镇为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打造和谐乡村,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村规民约,真正做到潜移默化、家喻户晓,同时采取“积分制”的方式引导村民自觉践行村规民约,争优争先,打造和谐氛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村规民约作为推动人居环境改善、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打造健康向上的美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仙桃日报 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叶子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