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成立首支环卫消防志愿服务队

A-   A+
发表时间:2022-11-02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4日,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环卫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消防培训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章伟鹏、管理中心主任倪志祥以及环卫中心中层以上干部、部分一线职工代表、保洁车驾驶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章伟鹏为环卫消防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为一线职工代表佩戴了消防志愿者胸牌、发放了随车灭火器,并向现场消防志愿者作了动员讲话,感谢他们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希望每一名志愿服务队成员当好“隐患搜集员”、“消防宣传员”、“火灾监控员”、“平安守护员”,为全市消防工作贡献自身力量。随后,支队宣传员组织参会人员注册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培训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将印有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各自保洁作业车的显著位置。

  据了解,连日来,该支队积极拓展志愿者服务渠道,充分发挥环卫工人“分布面广、流动性强”等特点,依托市区1081名环卫工人、276台巡回保洁管理作业电瓶车成立市环卫消防志愿服务队,动员1000多名环卫工人消防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环卫消防志愿服务队的组建成立,使一大批城市“美容师”变身“消防员”,他们集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和消防宣传教育等职责于一体,每日凌晨就开始穿梭于黄冈市的大街小巷中,充分发挥了宣传员、情报员、灭火员“三员”作用,为全社会的火灾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目前,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也在积极部署推动此项工作。(黄冈日报 通讯员陈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