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段店镇: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乡风

A-   A+
发表时间:2022-11-01 15: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家马上要办喜事,原本打算办几桌酒席,红白理事会成员上门宣传后,我决定喜事简办。”10月26日,鄂州市段店镇灯塘村村民汪可卿告诉记者。

  为从根本上遏制“人情风、吃喝风、攀比风”,弘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风尚,近年来,该村红白理事会将“文明理事、节俭理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营造良好新风尚”写进村规民约,村民家里办红白喜事需向理事会报备,理事会成员提前上门宣传,做好协调服务。此外,在村里绘制文化墙40多处,设置村规民约宣传栏,引导村民培育文明有礼、崇德向善、勤俭持家的家风家训,让移风易俗新风尚深入人心。

  “如今在村里,勤俭节约、孝老敬老、厚养薄葬等新风尚已成为共识。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更多村民加入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行列。”该村党支部书记姚金才表示。(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孟涛 见习记者肖雨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