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首个残疾人之家投入使用

A-   A+
发表时间:2022-11-01 14: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1日,我市首个残疾人之家在汀祖镇正式投用,填补了该镇残疾人无合适活动交流场所的空白。

  当天一大早,15名残疾人朋友来到残疾人之家,在专业护理社工的照顾和引导下进行互动交流,享受丰富多彩的日间照料服务。

  汀祖镇残疾人之家与首批15名服务对象签订服务管理协议,实行每周5天照料、2天休假的作息制度,免费提供丰盛可口的午餐,开展形式多样的手工活动以及各类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智力、精神残疾人动手能力。

  “在这里有专人照料,还免费提供午餐,我可以安心上班了。”一名服务对象家属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市残联等有关部门深入推进残疾人服务能力提升,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建立健全保障残疾人的制度体系和政策体系,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据了解,今年,鄂城区还有2个残疾人之家陆续投入使用,届时全市残疾人服务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今后将立足这一阵地,做好残疾人各项服务工作,让残疾人朋友在这里住得开心,让家属送得放心,全力打造我市服务残疾人新名片。”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振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