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夜话”谋发展——仙桃市新城壹号社区“共同缔造”座谈会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2-10-28 13: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有事大家一起商量!”“居家养老是一个大问题,能否建一个老年活动室?”10月22日晚,仙桃市沙嘴街道办事处新城壹号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召集居民召开了一场共同缔造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抗疫志愿服务总结会。

  “新城壹号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环境美不美、生活好不好,大家最有发言权,希望大家对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沙嘴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芸开门见山地说。

  “打造美好幸福的生活环境要因地制宜,共同治理好小区卫生环境差、停车难等问题和不文明行为。”社区居民向菊生说,特别是在共同缔造活动中,要按照社区指导、物业服务实施、业主积极“三位一体”格局整体推进,形成共谋、共建、共治、共管的和谐美好家园,把共同缔造活动做实。

  社区居民谭先雄说,时代在进步,老年人也不能落后啊!老年人有觉悟、有经验、有时间,对党有忠诚和热情,也能发光发热,成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共同缔造者,希望老年协会成立一事尽快落实落地。

  会上,一道道建议为社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参考。与会领导还为前期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志愿者现场送上感谢信,志愿者代表先后作发言。社区干部李汉林说,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推进民事民提、民议、民办、民评,致力于治理体系创新。

  “今天大家都说出了心里话,给社区提出好建议,希望社区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努力搭建好物业、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用‘红色物业’标准点亮民心。”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