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镇华山村:村规民约“约”出美丽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2-10-27 12: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村风民风建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近日,花湖镇华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村民之间要互敬、互爱、互助,和睦相处,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村民,共同研读村规民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村规民约具体内容,让村民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进一步推动文明新风形成。

  “有了村规民约,很多坏习惯都慢慢改掉了,大家的文明意识显著增强,道路整洁了,家门口变干净了。”说起村规民约带来的变化,村民李端明赞不绝口,“大家都主动参与环境整治,邻里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十分融洽。”

  据了解,近年来,华山村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村民实际生活和行为习惯,制定村规民约,内容涉及爱国守法、社会治安、消防安全、村风民俗、邻里关系等各方面,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如今,村规民约已然“装”进大家心中,人人自觉遵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明新风劲吹田野。(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朔)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