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举办庆祝第25届环卫工人节活动 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A-   A+
发表时间:2022-10-27 11: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6日,黄冈市举行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暨表彰活动,集中表彰了市区“十佳城市美容师”和“环卫标兵”。

  劳动最光荣,环卫工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一直以来,我市环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前行,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

  广大环卫工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忠诚本色,在美化净化中擦亮了城市底色,在创先创优中干出了环卫特色,大力开展深度清、立体洗、循环冲、动态保,城区512条1120万平方米大街小巷实现了全天候高质量保洁,垃圾收运处理实现了日产日清,常态化、精细化、机械化,市区环境卫生质量提档升级。

  通过遴选,汪海燕、范腊梅、吴国兵、戴桂蛟、倪彩霞、谢南新、陈家红、张能顺、尹志华、周桂泉等10人荣获市区“十佳城市美容师”,夏桂林等40名环卫工人获评“环卫标兵”。

  “看似简单工作,但如何文明洒水,如何人性化作业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张能顺是一名雾炮洒水车司机,通过观察,他分析出如何合理化安排洒水路线、什么时段在什么路段作业、如何降低油耗、水耗,如何避免将水溅到市民身上,并将经验与同事们分享,做出“不简单”的成绩。

  倪彩霞参加环卫工作25年。她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是他们环卫工人真实的写照。“环卫工作是平凡的工作,更是光荣的使命,我会时刻谨记职责和义务,为我热爱的环卫事业而奋斗。”她说道。

  环境卫生事关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市领导慰问市区环卫工人代表,希望各级环卫部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把美化人居环境作为根本追求,着力深化环卫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净化美化市区和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打造一流黄冈形象。希望广大环卫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时刻牢记“清洁城市、造福人民”的崇高职责,以“十佳城市美容师”和“环卫标兵”为榜样,不辱使命,再创佳绩,为打造文明城市、美丽黄冈作出更大贡献。(鄂东晚报 记者黄俊杰 通讯员叶建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