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熊会萍: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10-26 15: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5日,在27路公交车上,熊会萍向工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东 通讯员 赵明星 摄

  “这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指引着大家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10月25日上午,在市公交集团星火路停车场一辆停靠休整的27路公交车上,值班待命的驾驶员、结束任务的修理工、闻讯而来的青年职工……大家在十米车厢,聚精会神聆听着党的二十大代表熊会萍回到岗位后的首场宣讲。

  10月14日赴京,10月24日返襄,短暂却紧凑的会期中,熊会萍将基层的声音、襄阳的故事带到北京、传向全国,又马不停蹄地把发展的航标、奋进的蓝图带回基层、传进一线。

  “欢迎归来!”轻风微雨中,熊会萍快步走进场站大门,奔向熟悉的岗位,27路公交线路的同事们已捧着鲜花列队等在车前。简短的欢迎式后,大家拉着她走进布置一新的车厢,请她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会报告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座位上方宣传栏的内容被替换成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金句”,熊会萍捧着笔记本,指着标语逐段逐句向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理解感悟。笔尖的沙沙声、书页的翻动声、热烈的鼓掌声此起彼伏,在车厢回荡。

  “能够在会中‘实时’学习她从现场传回的‘大会声音’,在会后第一时间聆听‘冒热气、接地气’的大会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从熊会萍手中接过27路公交线路长“大旗”的驾驶员张辉告诉记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他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他们将牢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殷殷嘱托,时刻以熊会萍为榜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扎根基层无悔付出的精神传承下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将27路公交党员示范线持续打造成为襄阳城市文明风景线。

  来自公交战线其他党代表的优秀事迹、基层代表立足岗位的独到发言、大会对基层工作者的期许……宣讲中,熊会萍还时不时穿插一些“书本外的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磨练技艺、提升服务,用真诚和耐心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位乘客,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城市发展。”公交驾驶员朱俊德说。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聆听宣讲的职工中,有很多30岁左右的年轻人,听到熊会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和要求,他们倍感振奋。“车间里,年轻人占到八成,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我们将充分发挥‘有梦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精神,在自身岗位上精益求精、在服务群众中尽心竭力、在困难重任前善作善成,用青春汗水为国家发展、城市进步、企业壮大贡献力量。”市公交集团维修厂星火路维修车间主任田伟说。

  你讲我议、你问我答。热烈的氛围中,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在场的人都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

  “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公交车,是面向群众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拼搏建功的同时,不断用话语、用行动、用服务,向各界群众和广大一线工作者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十米车厢走遍城市每一个角落,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熊会萍说。(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采棣 通讯员 赵明星 葛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