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居民幸福感大提升

A-   A+
发表时间:2022-10-26 14: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区是一个窗口,生动展示着一座城市的形象。

  10月18日至19日,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的9个督导组共抽查152个小区,根据检查结果,13个小区登上“红榜”。

  10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工作人员走进襄城滨江花园小区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龙庙路生活区实地探访,发现老旧小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推动下焕发出新活力,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滨江花园小区于1990年建成,共有5栋房屋162户居民。2020年,该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引进了襄阳鑫兴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在党建引领下,襄城擂鼓台社区以居民为中心,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小区生活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共同缔造”幸福家园,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在这里住得很开心,大家和谐相处,经常互相帮忙,就像一家人一样。小区管理到位,感觉很安全,绿化也不错,我们非常满意。”两年前,李楠一家入住滨江花园小区,如今他们已深深爱上这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龙庙路生活区有大片花草和休闲健身区域,小区居民待人和善。

  记者随机走进一个单元,逐层查看,发现楼道干净整洁,没有堆放任何杂物。

  “停车难”问题在老旧小区尤为棘手,但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龙庙路生活区,整齐划一的停车位、错落有致的小区景观令人眼前一亮。“现在居民都会自觉把车准确停入车位,影响小区道路通行的情况几乎没有了。”在小区工作6年的门卫师傅蒋先海自豪地说,每位居民都会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为保洁员减轻了不少负担。

  文明创建靠大家,文明成果大家享。如今行走在城区的各个小区,文明标语、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居民在驻足欣赏的同时,也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小区居民渐渐从“事不关己”转变为主动参与,共建美好家园。(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