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第三中学:立德铸魂育英才 文明花开香满园

A-   A+
发表时间:2022-10-25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襄阳市第三中学建于1956年,始终秉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宗旨,培养“志存高远、学济天下”的人才,并荣获“湖北省文明校园”等称号。近年来,学校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在校园内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学校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成为落实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红色引擎”。

  全面实施依法治校,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量,创建高标准的文明校园。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形成了“红色传承”“连心育人”“最美先锋”“暖心服务”四大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道德讲堂、主题团日活动、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法治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融为一体,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引导作用,在校园开展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组建教师志愿巡查队,24小时在学校值班。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城市公共环境治理。

  如今,校园里不仅书声琅琅,而且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文明校园的创建,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和师德建设至关重要。

  学校从“师德师风、青年培养、名师引领”三个方面加强队伍建设。

  如今,学校有越来越多的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师生们的生活,文明之风相伴,文明校园氛围浓厚。

  学校还通过开展校园人文景观建设和特色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文化氛围。

  建筑命名、石刻文化、榜样长廊与校园绿化融为一体,励志励学。

  特色文化活动从动态的角度发挥文化熏陶作用,艺术节、读书节、运动会、趣味运动、周末文化广场等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而且将“温暖教育”落到了实处。

  学校充分利用橱窗展板、楼房墙壁、教室走廊、荣誉室、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宣传校园文明,让文明之风弥漫校园。开展文明知识背诵、文明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晓率达到100%。

  岁月酝英华,时雨茂繁花。襄阳市第三中学将不忘初心,以人为本,持续构建和谐校园;以德治校,彰显文明新风。(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