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展开“幸福河湖”动人画卷

A-   A+
发表时间:2022-10-24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9日,天气晴好,应城城中街道新河社区居民在即将完工的老县河风雨桥附近赏景拍照,这是应城市民享受“幸福河湖”的日常情景。

  近五年来,应城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人护水、以水美景、以水馈人,悉心描绘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一笔一划,“幸福河湖”动人画卷次第展开。

  自2018年开展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应城市委、市政府因地制宜推动工作,共设立县级河长20人、镇级河长90人、村级河长340人,设立274块河湖长公示牌。

  同时,针对盐化工业结构特点和河湖库点多面广的现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退垸还湖、小微水体整治、河湖净化行动,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排放情况,对排放不达标企业一律停产整顿。这期间,该市各重点部位污水处理厂陆续投入运行,市域河湖库水环境明显改善。

  改得了,管得好。应城市创新理念,在河湖库设立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开展日常保洁和管护,其经验在全省推广。

  在此基础上,应城市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与幸福河湖创建结合起来抓。

  2020年11月,总投资5.18亿元的应城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开工,以大富水为连接轴线,浸润千年“蒲骚文化”底蕴,串联沿河景点,打造出“蒲源龙滩、蒲骚泽畔等十个滨水文化景观长廊。(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应荣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