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获评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A-   A+
发表时间:2022-10-24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2日,省博物馆协会评选出全省文博系统“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荆楚文物我来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6个,其中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暨小小志愿者”项目成功入选。

  据介绍,“小小讲解员”培训项目一直是孝感市博物馆教育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2020年1月,市博物馆结合全市中小学实际情况启动了“小小讲解员暨小小志愿者”项目,针对9至13岁青少年进行招募和培训,形成“寒暑假选拔培训,开学后周末节假日讲解”的基本模式。小小志愿者们负责宣讲、咨询以及宣传与保护等工作。目前讲解区域已覆盖市博物馆的4个展厅,已累计为观众提供志愿宣讲服务100余场。

  近年来,市博物馆开展的“小小讲解员”“诗词中的文物”讲解比赛等线下项目,不仅让志愿者们亲眼领略了文物的魅力,近距离了解锦绣孝感上溯远古下至明清历史文化发展的绚丽多姿,更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探寻历史的印记中一同成长。(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新 通讯员方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