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

A-   A+
发表时间:2022-10-09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国庆长假期间,咸宁市倡导就地过节,提倡减少出咸。为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假期,该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画联展,献礼祖国

  纳古今于方寸,纵情怀于一纸。9月29日,“翰墨丹青颂中华 喜迎党的二十大”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咸宁市政协书画院书画作品联展在咸宁美术馆举行,展出的近百幅书画作品既有独特的个人风格,又融入了浓厚的时代特征,充分展示了创作者对祖国的殷殷热爱和对党的铮铮忠诚。

  除了线下的展览,咸宁市图书馆还特别策划推出了《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老艺术家事迹展》线上展览,介绍艺术家们晚年老当益壮的风采,让人们明白最美不过夕阳红,清风晚霞正醉人。

  喜迎国庆,礼赞祖国

  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市少儿图书馆“花式”主题释放爱国情怀,不一样的主题为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国庆体验,不一样的国庆体验却有着同样的爱国深情。

  “红旗飘飘,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志愿者丁天红老师将手工粘土带入课堂,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国庆节相框粘土画的制作,用一幅幅妙趣盎然的作品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

  “情满金秋——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节日起源、中国孝亲敬老传统,带领小朋友们制作敬老爱老 手捧花等,让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在互动中增进孩子对国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国爱家、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动手动脑中让小朋友学到很多知识,非常有意义。

  舞动香城,歌颂祖国

  载歌载舞庆“十一”,真挚赞美祖国好。国庆期间 ,市新时代文艺中心、市群艺馆开展多姿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市民和游客乐享丰盛文化大餐。

  城区十六潭公园内,由咸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新时代文艺中心承办的2022年国庆节文化惠民演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种艺术节目穿插创文知识问答,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创文知识深入人心,受到市民欢迎。

  在万达广场,“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重阳”咸宁市2022年重阳节文化惠民活动中,宁博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们用一场文艺演出,为祖国送上祝福、为全市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登上舞台表演,观众为我们点赞,我很高兴,也很自豪。”65岁的宁博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张宗贵笑容满面地说。(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灿 夏正锋 杜培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