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美丽小天使”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9-28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看,这是我捡到的烟头。”“这是我找到的塑料瓶”……9月24日,一群“美丽小天使”戴着手套,手持铁夹和环保袋,在居民的房前屋后、花坛角落、草丛里捡拾烟头、纸屑、饮料瓶等垃圾。

  连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干河街道仙苑社区、干河街道满庭春社区开展“美丽小天使”共创美好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第一课——《跟着垃圾去旅行——游园寻宝纪》。活动中,亲子家庭身穿黄马甲,以“宣讲+实践+游戏”的形式一起游园“寻宝”,体验劳动的快乐,培养垃圾分类和社会实践能力,让“共同缔造”理念深入人心。

  “这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可以美化我们身边的环境!”成群结队的“大天使”和“小天使”通过社工的讲解和自身体验,详细了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投放的场景。随后,社区项目负责人为“美丽小天使”颁发活动护照,并盖上了游园寻宝的专属印章,小天使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收获的笑容。

  团市委将围绕“美丽小天使”6个活动项目内容,指导相关社区常态化开展“小手牵大手”社区环境治理、垃圾分类、旧物集市、环保实践课堂等系列志愿服务,让更多“美丽小天使”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美好生活环境营造,切实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严淑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