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点亮“微心愿” 填满幸福感

A-   A+
发表时间:2022-09-28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2日,三伏潭镇毛小村的毛光全家里来了一群“帮工”,他们拿着镰刀、锄头,搬着新买的篱笆网等物品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忙碌。一番劳作后,焕然一新的鸡舍呈现在眼前,毛光全连连道感谢。

  “真是太感谢你们呀,不仅帮我改善了家里的环境卫生,再也不用担心养的鸡丢失了!”80多岁的毛光全与老伴基本丧失劳动力,还要照顾患有精神残疾的儿子,全家除低保、残保等政策兜底,没有其他经济收入,日子过得相当艰难。

  为改善生活,毛光全在家门口开垦了一块小空地,养了些土鸡。鸡舍年久失修、杂草丛生,加之遇到大风天气,墙院被吹倒,导致鸡群经常“越狱”,丢鸡事件时有发生,为此毛光全一家苦恼不已。

  基于这一原因,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斌主动认领了毛光全的“微心愿”,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来到了毛光全家中。清理杂草与杂物、重新垒建墙院砖瓦、鸡舍围上篱笆……经过2个多小时,鸡舍变得整洁又牢固,毛光全开心不已。

  “群众身边无小事,哪怕再小的微心愿,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完成。”皮斌表示,该局以包保社区与村庄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微心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点亮了一个又一个“微心愿”,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群众的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冯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