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2022年丰收节暨陈贵镇首届文化旅游节掠影

A-   A+
发表时间:2022-09-26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游客乐享丰收节

  

上罗村生态园观光采摘节

  

特色采摘游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冶市2022年丰收节暨陈贵镇首届文化旅游节在大泉沟生态旅游区文化广场举行,游客们不仅领略了陈贵美景,更品尝到了新的一年丰收带来的喜悦。

  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陈贵的秋收成果。

  袁伏二村原是省级贫困村,在村党组织的带领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不仅一举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而且还成为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鲤鱼山湾作为“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建设示范点,通过构建“五级联动”的组织体系,深度践行“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工作法。如今已成为美丽、洁净、生态的新湾落,宛如一颗晶莹剔透宝石镶嵌在陈贵大地,熠熠夺目;在上罗村增发生态园,这里有沃柑、爱媛、春见、丑八怪、狗血桃、翠冠梨等多个名优水果品种,是该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主要代表。上罗村把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引擎”,今年该村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达到16万元;在堰畈桥大畈,一望无际的稻田,村民正在田间忙碌,为即将的丰收作最后的保障。

  在陈贵,科技为现代农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该镇建立千亩稻田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从育秧、插秧、田间管理、收割、烘干,全程实现信息化、机械化作业。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陈贵镇还将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通过“旅游+”模式,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带领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2021年,全镇全年游客接待量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54万元。

  这里是我们美丽的家园。只要有收获,喜悦就会洒满大地。(黄石日报记者 殷珂 纪明 通讯员 王晓旭 陈向东 费琦琪/文 石勇 张成 熊峤/摄)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