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9-23 14: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1日,“时代礼赞 德润竹溪”竹溪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竹溪外国语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柯尊勇出席并致辞。

  柯尊勇指出,崇德向善是竹溪精神的根脉所在。近年来,竹溪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两个《纲要》,全面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各方面的道德典型,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模范行为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崇高的道德品质,展示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

  柯尊勇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以“五好家庭”创评为载体,不断拓展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大美竹溪、大爱竹溪、大善竹溪而不懈努力。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认真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时代新风吹遍竹溪、泽润大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争做崇德向善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爱岗敬业的示范者、绿色低碳的倡导者、共同缔造的参与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文明之花在竹溪大地竞相绽放,为加快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提供坚强道德支撑、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中,对孝老爱亲模范谭天秀、徐龙明,见义勇为模范肖高维,诚实守信模范汪立甲,敬业奉献模范郑传华、郭东升、李玉祥,助人为乐模范李军、夏德芳、刘先国依次进行颁奖;对王付波、贺永山、蔡永山、马顺、童明华、陶伟、李祥升、刘志良、唐福平、肖桂娟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他们的感人事迹使现场干部群众深受精神洗礼,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模范事迹感人,评选客观准确,典型带动力很强,必将成为引领时代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标杆,促进全社会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关心道德模范,帮助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新风尚。

  近年来,竹溪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赋能社会治理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该县厚植道德沃土,善行义举层出不穷,文明之花竞相绽放,先后涌现出8名“中国好人”、8名“荆楚楷模”、56名“十堰好人”、9名市级道德模范、300多名“竹溪好人”。(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 通讯员 温大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