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便民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A-   A+
发表时间:2022-09-23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前道路坑洼不平,破损严重。如今道路修补刷黑,整洁干净。”9月20日,干河街道大洪社区一组村民杜左成谈到家门口的变化,喜上眉梢。

  仙桃市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大洪社区积极响应,一组组长胡永伍上门挨家走访,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

  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道路破损,胡永伍征求大家意见,和大家商量解决办法。

  “我来想办法。”修路费用高,村集体收益不够,胡永伍知道事情难,还是接下了“差事”。

  接下来的几天,胡永伍没睡好觉,心里一直牵挂着这笔资金来源。

  胡永伍的用心,干河街道城建办领导看在眼里,他们主动对接胡永伍,帮助村里修路。

  得到支持,胡永伍底气十足。他向群众承诺一定修好“惠民”路。

  如何修建,群众说了算。胡永伍找来群众商量,“道路破损严重,要进行大修。”“工程投入多,恐怕资金不足。”“路面刷黑,工程量小,投入低,效果也明显。”一阵商议,大家都赞成刷黑路面的想法。

  修路工程量大,谁来负责监管?杜左成第一个举手报名,愿意帮忙维护现场秩序,其他群众也积极报名。

  8月17日,道路开始施工。前一晚胡永伍和群众挨家挨户疏散停靠在路面的车辆,清理路面的垃圾,给施工车辆清扫障碍。

  施工当天,胡永伍和群众一大早起床,帮忙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工程有条不紊推进。

  一个月后,道路修好了,群众的满意挂在脸上。杜左成走在刷黑的道路上,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饭后茶余,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当起了保洁员,清理道路的垃圾,共同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仙桃日报 全媒记者  胡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