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老人都是她的牵挂——仙桃市胡场镇村民杨凤秀的敬老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2-09-19 08: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凤秀啊,今年重阳节还接我们看戏吗?”

  “肯定办,到时候把大家都接来啊。”

  许下承诺的,是仙桃市胡场镇七号村村民杨凤秀。

  每逢重阳佳节,老人围坐在一起,吃饭团聚看大戏,成为七号村喜庆重阳节的固定节目,也成为远近闻名的佳话。这,要从杨凤秀说起。

  杨凤秀是土生土长的七号村人,成家后定居在外。每逢归家探亲,看到村里留守老人越来越多,一个小小的心愿种下了。“想让老人聚在一起,图个开心。”杨凤秀说。2014年重阳节,她掏出2万元,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送去米油等物资。

  杨凤秀的举动,得到村“两委”干部和不少村民的支持。“需要做什么,我们全力以赴,一起把这个活动传承下去。”七号村党支部书记张中后说。

  从最初的一袋米、一壶油开始,杨凤秀先后发过“红包”,开过茶话会,再到重阳节聚餐吃“敬老宴”、看花鼓戏……

  节日临近,村民小组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到重阳节当天,杨凤秀4点起床,和村干部去城里采购肉类、蔬菜等食材。“想为老人们搭建一个平台,一起热闹。”杨凤秀动情地说。仅在去年,一场重阳盛宴,募集了6万元,结余4000元。

  村里人纷纷效仿杨凤秀,200元、500元、1000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款公榜,明细清单一一俱全。“凤秀姐的好,大家都记在心里,今年我也去做志愿者。”村民张立炎说。

  人间重晚晴,殷殷寸草心。去年,杨凤秀为村里每位老人贴补“伙食费”。一份盒饭5元钱,老人家里出3元,杨凤秀贴补2元;每天2顿饭,杨凤秀坚持了1年。现在村里谋划兴建幸福食堂,杨凤秀表示将尽一份力。“每次回来,大家看到我很开心,是对我最大的褒奖。”换来老人们的一张张笑脸,杨凤秀十分满足。(湖北日报通讯员 罗婉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