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A-   A+
发表时间:2022-09-16 17: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6日,“喜迎二十大 远安志愿红”2022年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远安县领导牟永如、龚泽忠、王菲出席活动,全县各单位、各乡镇代表及参赛选手共18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前期经广泛征集、单位申报、初赛选拔、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县机关单位、社区及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选送的项目中评选出1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参赛项目涵盖理论宣讲、环境保护、健康医疗、应急救援、助学帮困、养老护幼等主题。

  据悉,近年来,远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强基层志愿服务阵地、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县志愿服务内涵更加丰富、实效不断提升,远安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成果喜人。

  目前,该县注册志愿服务团队279个、志愿者51840名,有志愿服务时长的占注册总人数的62%,常态化组织开展“8+N”志愿服务活动达1万余场次,累计参与志愿者7万余人次,服务惠及市民近百万人次,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达93%。同时,先后培育出“玉华爱心助学工作室”“民间河长”“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品牌,其中,“玉华爱心助学工作室”更是荣获第七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主题,进一步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挖掘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实行社会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推动远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现常态长效,让更加精准、更有力度、更具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走入千家万户、融入城市血脉,不断深化远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远创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