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开展中秋系列主题节庆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9-14 17: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远安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以文艺汇演、讲家风故事、社区联谊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欢度中秋佳节。

  据悉,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县节庆氛围浓厚,各类活动精彩纷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节庆活动15场次,共吸引2万余人次参加。

9月8日,远安县在三峡龙隐谷景区举行2022年“我们的节日 中秋”庆中秋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情满中秋共话团圆”为主题,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展演中的非遗节目《远安薅草锣鼓》、花鼓戏《挂画》、器乐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民俗舞蹈《五鱼闹海》《看山看水看中国》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远安的本土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文化展演期间,还穿插了中秋节民俗文化知识问答活动,加强广大群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感知感悟,现场群众纷纷举手抢答参与。

  本次活动将主会场设在三峡龙隐谷景区,不仅给景区带了人气,还让游客朋友们感受到了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喜庆氛围。通过在旅游景区、公园举办各类文化展演活动,实现了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的过程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该县新华书店,县委文明办举办“传承好家风 浓情度春秋”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活动邀请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罗必炎进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宣讲。他几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悉心赡养八位老人,用大孝情怀教育子女的事迹,让在场群众纷纷感动落泪。同时,活动现场还组织观看了《家风如雨 润物无声》《讲好家风故事 传承优良家风》等远安县“万户家庭讲家风”优秀宣讲视频,接地气、富真情地故事分享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与启发。

  手绘团圆扇,浓情迎中秋。在解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县统计局的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们一同绘制象征团圆的扇子,共享美好中秋佳节。参加活动的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画笔,仔细临摹,在团扇上绘上灯笼、月亮……在细腻灵动的勾勒中,扇面上留下了一道道优美的线条,形成了一幅幅精美别致的作品。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团扇,并向他人送上节日祝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彩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