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开展“洁城行动·主次干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9-13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9日,是9月的第二个“洁城行动”活动日。当日,襄阳市开展“洁城行动·主次干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等地的主次干道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

  按照属地原则,“洁城行动·主次干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城区和市直单位整体联动、全员参与的方式进行。市直各单位主动参与党建联系点社区(没有党建联系点的社区由城区安排相关区直单位负责)的洁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具体分工由各社区统一安排。

  在樊城王寨社区、星火路社区、雄风社区,社区组织志愿者重点对居民区主要巷道、垃圾堆放点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整治,对堆积杂物、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运,强化主干道商铺“门前三保”责任制,并发动各居民区群众领取“时间存折”,积极参与“洁城行动”,认真清扫房前屋后,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

  在襄城擂鼓台社区和仲宣楼社区,襄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有序分组,纷纷拿起扫把、铁钳、垃圾铲、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在小区广场、花坛、楼道等公共区域,聚焦卫生死角,全方位清理顽固垃圾;聚焦单元楼大门、楼道墙面,全力清除“小广告”;聚焦楼道开阔区域,全面规范“三车”停放,整治“飞线”充电,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居住环境。

  活动中,各地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基本知识,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遵守文明礼仪、学会垃圾分类、践行移风易俗等,对不文明的行为说不。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指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各地各单位要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市民自觉养成维护市容秩序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通讯员王天文 张雪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