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在十堰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9-08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7日,中央文明办在十堰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中央文明办复查组反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复查情况。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胡亚波汇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对创建整改成效进行点评。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薛松岩、副局长梅锋对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黄剑雄参加相关活动。

  薛松岩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创举和生动实践,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方向。要牢记为民创建的初心使命,坚持整体谋划、统筹调度、全员发动、全域联动,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着力促进共建共治共享,让创建实效惠民利民,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创建工作的各类项目载体,让文明创建和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彼此呼应,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相互支撑。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掌握文明创建的规律和方法,不断加强创建队伍能力建设,把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推动文明创建与城市建设相互促进,把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要以攻坚克难的创举,富有成效的创造,结合实际的创新,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胡亚波表示,十堰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工作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热度不退,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细创建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让文明成为城市最亮丽的底色和最大的比较优势;按照“环境更美、治理更优、素质更高、特色更足、形象更好”要求,树牢“共同缔造”理念,上下一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师永学、赵哲、蔡静峰、张澍、蔡贤忠、张涛,东风公司领导朱少华等参加相关活动。(十堰日报记者彭飞段吉雄全正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