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突围纪念馆获评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9-08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近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首批453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其中,大悟县中原突围纪念馆喜获由教育部办公厅会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设立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专题实践教学基地称号,是湖北省3家获评该专题实践基地的单位之一。

  近年来,中原突围纪念馆立足青少年教育,不断盘活红色资源、优化展览格局,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丰富课程建设,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诠释了伟大的“中原突围精神”,曾先后被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湖北工程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诸多高校、学院列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年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

  下一步,中原突围纪念馆将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创新党史党性教育模式,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说服力、吸引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真正实现革命历史传授、红色旅游技能培养、价值观塑造和革命文物保护宣传的有机统一。(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佘玥 通讯员辜小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