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银龄先锋”为城市基层治理发挥余热

A-   A+
发表时间:2022-09-08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日,黄石市黄石港区亚光社区“银龄先锋”党支部举行成立大会,社区为该支部颁发“社区治理顾问团”聘书。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约有240名离退休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参加“银龄先锋”行动,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中争做先锋,为城市基层治理发挥余热。

  为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亚光社区开展“银龄先锋”功能型党支部试点工作。亚光社区是全市成立“银龄先锋”党支部的第7个社区,支部主要吸纳组织关系不在社区但生活在社区、活动在社区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他们就近学习活动,力所能及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约有240名离退休干部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他们立足于社区所需、群众所盼,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理论宣讲、关爱青少年、文明劝导、纠纷调解等活动,成为社区“共同缔造”活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黄石日报记者 顾文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