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校园周边环境

A-   A+
发表时间:2022-09-07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江陵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部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文具、玩具产品安全等开展走访调查。

  检察干警、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重点对江陵县第二初级中学、郝穴小学等校园周边副食店、文具店、小卖部、餐馆等营业场所进行调查。对经营场所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经营项目进行经营;是否违法加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

  准的食品,校园周边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场所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警示标识,是否销售“危险玩具”等问题进行重点调查。

  经调查,辖区内部分经营场所存在销售“假水”玩具等不符合安全规定产品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并向相关单位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及时清理下架“三无”及“假水”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玩具,并对经营者进行警示教育。同时,提醒校园周边各经营主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校园周边环境。(荆州日报记者陈雪玲通讯员卢阿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