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争当文明使者 汇聚创建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2-09-07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日前,黄石市创文办倡导全市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含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带头践行文明、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当文明使者,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毛晓晶:党员干部站好服务岗位

  “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之一,科学知识普及是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基础。”市科协科员毛晓晶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总是不忘向居民普及科学知识。

  今年暑假,市科协在桂花湾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安全一夏”“创新一夏”等“家门口的夏令营”系列活动。活动特地开展的科学实验秀、溺水紧急救援实操演练等公益科普项目,少不了毛晓晶的身影。“举办这些活动,能让小朋友玩中学、学中玩,让他们在玩耍中提高安全意识。”毛晓晶表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团结科技工作者,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公职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毛晓晶认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志愿服务中站好自己的岗,通过为群众解决问题、做好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在行动,能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张新枝: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

  下陆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张新枝是陈百臻社区下沉党员,在局党政办工作之余,张新枝经常到自己负责的阳光花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最早参与创文工作还是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张新枝说,回想刚参与创文工作时,街上流动摊贩很多,到处都是马路市场,很多市民过马路不看红绿灯。如今的黄石街道干净整洁,市民文明素质越来越高,几乎看不见市民乱闯红灯、随地扔垃圾现象了。

  张新枝是去年8月下沉陈百臻社区,具体负责巡查阳光花园小区一栋无人居住楼栋安全通道。除此之外,她还会经常去周边街道上对商铺出店经营状况进行文明宣导。“刚开始很多居民怀疑我们志愿者在搞形式主义,慢慢地,大家开始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了。”聊到居民对创文工作意识的转变,张新枝非常开心。

  “我越来越乐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周边环境改善了,市民素质提高了,生活更加幸福了。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呢。”张新枝说。(黄石日报记者 彭金 见习记者 潘静茹 文/摄)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