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网络安全主题公园揭牌 市民纷纷前往打卡

A-   A+
发表时间:2022-09-07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5日,襄阳市网络安全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新华公园举行。不少市民来到现场,参与互动答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襄阳市网络安全主题公园是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创新宣传形式,丰富传播载体,以新华公园为基础,共同打造的湖北省首家网络安全主题公园。公园设计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融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园内设有网络安全时光长廊、网络安全知识互动魔方、网络安全知识翻翻乐、网络安全公益绘画展区、网络安全企业展区等互动设施和展区。

  市民张先生在展区用手机扫描了二维码后,出现了一个线上网络安全互动游戏。“原来不是所有‘红包’都能抢,有些竟然是伪装成红包的危险链接。”张先生扫码进入互动游戏后,首先弹出的是一份网络安全宣传海报,随后,游戏通过20道模拟日常上网场景的问题,引导市民从中找出“网络安全隐患”。

  张先生眼疾手快,很快回答出了“高仿APP下载”“绑定身份信息”“输入银行卡验证码”等“风险隐患”,60秒内成功通关。“游戏挺有意思的,还能学到防范知识。”张先生说。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将依托网络安全主题公园,以更加贴近群众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同守护网络空间的“襄阳蓝”。(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吴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