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建制度立标准 管长远见长效

A-   A+
发表时间:2022-09-07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3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深入市主城区部分小区、小巷,调研督导强、弱电缆线及飞线充电整治情况。

  咸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参加调研。

  走进浮山街道办事处富有园小区,杨军仔细检查小区飞线充电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立足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围绕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治理体系”,建立小区物业管理标准体系,以标准引领、考核倒逼,管长远、见长效。

  永安街道办事处起电小区在整治强、弱电缆线后,面貌焕然一新。杨军走进群众当中,倾听心声,有居民代表表示:“我们需要一个纳凉点。”

  杨军当即回复群众:“将迅速安排解决。”他叮嘱街道、社区,要紧盯群众需求,办好惠民实事,以“红色驿站”建设为契机,打造家门口的“暖心地标”,强化组织引领和服务保障,不断夯实基层阵地基础,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杨军还实地调研了马王庙巷和福康街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细节到位、不留盲区。

  杨军强调,要做好永安老街保护利用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科学实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在遵循历史风貌和城市内在肌理前提下,挖掘好、展现好其历史记忆和文化价值,持续焕发老街生命力。

  杨军在调研中指出,经过为期半年的整治,部分重点小区小巷的“空中蛛网”得到有效净化,天空逐渐呈现“无线美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文工作正朝着由“撑起面子”向“提升里子”迈进。要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内修人文、外修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涵养文明气质。在点位打造上,要做到统筹调度、重点突破、逐步推进,进而实现从点到面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充分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庞大合力,共同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

  市政协副主席王芳参加调研。(咸宁日报记者吴文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